2020-08-21 12:30 | 环渤海新闻网

大手笔!唐山这地开通高铁无轨站,乘客免费乘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 通讯员 徐小跃)8月21日上午,唐山国际旅游岛高铁无轨站开通仪式暨京唐曹动车开通一周年活动在唐山国际旅游岛三贝旅游码头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华森出席活动。

  唐山国际旅游岛开通运营的高铁无轨站是河北省首家建设完成的高铁无轨站,由唐山国际旅游岛管委会联合辖区内4家企业与唐山交通运输集团进行合作,安排2辆47座公交电车用于唐山国际旅游岛三贝明珠码头至曹妃甸东站公交班线使用。线路全长70KM,设唐山国际旅游岛三贝明珠码头、中南唐山湾、绿城蓝湾小镇、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华北理工大学、曹妃甸东站共6个站点,每天发车8个班次,采用两地双向对开方式,途经滨海大道,运行时间85分钟。

  该班线实行旅客免费乘车的公交运营模式,参考曹妃甸东站的运行时间表、大学城学生休息时间,合理安排发车时间,提高曹妃甸东站的利用率,方便学生出行,带动唐山国际旅游岛相关旅游产业,推动曹妃甸和唐山国际旅游岛以及海港开发区经济一体化。

  唐山国际旅游岛三贝明珠码头发车时间为6:30、10:30、13:00、16:00;曹妃甸火车东站发车时间为8:30、10:30、13:00、16:00。

  京唐曹动车运行一周年之际,高铁无轨站的正式开通为增进区域间互联互通和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出游休闲度假的需求,推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提供了极大便利,也为推进沿海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完善城市功能提供了强劲动能,更为唐山国际旅游岛打造一张靓丽的名片和建设美丽舒适宜居宜游的沿海城市增添了浓墨重彩。

  以上图片均由徐小跃 摄

编辑: 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