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3 7: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高新区

最高奖励300万!高新区出台政策鼓励企业上市

  近日,《高新区企业上市挂牌的奖励办法》出台,企业挂牌上市,最高可获300万元补贴。

  按照该办法,高新区将大力实施企业上市培育工程,由区财政每年预算安排企业上市扶持专项资金,加快企业上市(挂牌)步伐,助推更多优质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凡在该区注册、纳税和经营的企业,在境内主板或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新三板(精选层),境外主要资本市场挂牌上市的企业,均可申报上市(挂牌)补贴资金。

  该办法明确,对在境内首发上市(含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的企业给予300万元奖励。对在境外主要资本市场首发上市的企业,在募集资金到账后,给予300万元奖励。

  对在新三板挂牌后成功转入精选层的企业,给予200万元奖励。通过并购重组或注册地迁移等方式,将沪深交易所、境外主要资本市场上市或新三板(精选层)企业从域外迁入我区的,享受同等奖励。

  据了解,近年来,高新区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展渠道、搭建平台、提供补贴,鼓励企业通过上市、挂牌,做大做强,加快带动相关产业集聚发展。截至目前,全区在股权市场挂牌企业已达13家。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