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5 7: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 8月2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8月18日至21日在安徽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8月20日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秋冬季防疫和学校开学有关情况以及中共唐山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省第五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现场。记者 刘洪超 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语重心长、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唐山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着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全面落实防汛措施,聚焦河流湖泊安全、城市防洪安全等方面,谋划建设一批基础性、枢纽性重大项目。要着力健全疫情防控体系,聚焦秋冬季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着力推动经济运行稳定回升,确保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调旧育新,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巩固扶贫脱贫成效,加快推进20项民心工程,坚决兜牢民生底线。要着力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深刻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辨证统一关系,切实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优势发挥出来。要着力深化改革开放,依靠改革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要着力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在融入京津、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谋求最大化发展。要着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为推动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寄予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青联和学联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青年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示范带动,动员引导广大青年在“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要强化党的领导,切实关心和支持青联和学联工作,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贺信精神、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扎实做好我市新时代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个关键,着力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府及全社会要加强对少先队工作的支持,切实保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会议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持续扩散,国内疫情时有发生,秋冬季疫情暴发流行的风险较高。加之学校开学在即,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放松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抓好开学准备工作,真正做到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执行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党对人大工作领导系列部署要求的重要任务,要坚持从严办会、节俭办会,确保高质量完成会议议程。各级人大要聚焦聚力强化自身建设,各级党委要不遗余力支持人大开展工作,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评议,全面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持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