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8 11: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总量达到3亿吨!曹妃甸将建世界最大煤炭物流中心

总量达到3亿吨 曹妃甸将建世界最大煤炭物流中心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艾顺军 董思航 雪漫)8月27日上午,2020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曹妃甸分会举行。会上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6.19亿元、贸易额43.5亿元。记者从会上获悉,曹妃甸将加快打造集煤炭物流、煤炭交易、航运服务、金融服务等为一体,总量达到3亿吨的世界最大煤炭物流中心,同步建设2亿吨矿石、3000万吨LNG、5000万吨原油、500万方木材、5000万吨钢铁的世界级、国家级物流贸易加工中心,远期形成总量万亿级、税收百亿元的国际商贸物流产业集群。

  据悉,曹妃甸发展煤炭贸易,“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自贸区”四区政策叠加优势明显,目前已建有专业化煤炭码头4个、5万吨至15万吨泊位25个,全球规模最大、单机能力最强的4线4翻翻车机系统,境内铁路营业里程密度是全国的6倍,海铁联运强力,接卸能力最大可达每年3.2亿吨。同时还拥有环渤海煤炭交易中心等多个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港区腹地辐射“三北”和蒙古国、俄罗斯,已有山煤集团、同煤集团等大型企业及各类贸易物流企业1000多家入驻,去年成功发布中国电煤采购价格指数(CECI)曹妃甸指数以来已经成为环渤海乃至全国开放发展的新高地、煤炭交易重要平台。

  2020年夏季全国煤炭交易会曹妃甸分会签约的8个项目中,包括投资5.5亿元的油品调合及仓储物流项目、投资0.49亿元的力鸿检验集团检测服务项目以及中瑞电力燃料等6个贸易类项目。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