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 20: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改革

丰润区:推行转入党员见面10分钟制度

  在做好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的基础上,丰润区要求各接收地由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出面,对转入党员进行不少于10分钟的见面谈话,直观了解党员的入党信息、迁入原因、居住信息、主要社会关系、现实表现等等并登记造册,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提供全方位数据支持。

  此外,支部书记还要结合属地情况向转入党员介绍支部基本情况、党内组织生活安排,现场进行一次简短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党员对接收地党组织有一个直观切身的精神感受,进一步强化转入党员的归属感、觉悟性和责任感。最后,由党员本人在谈心谈话记录单上写下承诺并签字,支部书记写明书面意见并签字。

  “虽然与转入党员见面只有短短10多分钟,但管理效果可谓时间短、见效快,为我们支部日常管理开了个好头。”丰润区浭阳街道组织委员孙秀霞说道。截至目前,丰润区已累计开展转入党员见面谈话482人,累计开展谈话180余小时,基层普遍反映通过见面谈话,转入党员的管理质量得到普遍提高。(丰润区委改革办供稿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