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7 18:28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这所百年名校改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杜庆军 通讯员 志坚)9月初,由中铁十六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车轴山中学改造提升一期项目工程全部竣工。据悉,该项目通过旧楼改造工程、老楼拆除与新建工程及校园内道路铺装景观绿化亮化等,使百年名校展露出新的生机与活力,确保了新学期该校一切教学正常运转。

  经了解,丰润车轴山中学改造提升工程项目总投资达2.49亿元,涉及拆除和改造该校园内古建筑周边数十余栋陈旧建筑物,新建13栋建筑物,其中,校园景观、绿化、水暖电路等附属工程也要同时改造施工。针对此,中铁十六局五公司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上下齐心,本着为确保疫情后返校生拥有一个良好学习环境为宗旨,自今年5月初至8月底以来,该项目部科学组织,抢时间、争速度,制定精准高效的施工方案,实行全天24小时倒班施工,整体推进工程质量。施工期间,他们克服暑期伏天高温、降雨等不利天气影响,精细严把每个工程节点的验收。经过几个月的鏖战,最终,新学期开学前,该“铁军”项目部,将以往进出校园和各教学楼主次干道的混凝土路基全部铲除,原有校园内混凝土路面的机动车道全部改造拓宽,重建成高标准沥青混凝土路面;将影响校园安全及美观的管网、外露电线铺设到地下;项目涉及的该校教学区与办公区老旧楼改造内外装饰、保暖层处理等工程也全部如期完成,从而保证了该校新学期顺利开学。

  截至目前,该项目新建工程已完成22800平方米,拆除老旧危建筑18000平方米,校园一期绿化铺装已完成20000平方米。中铁十六局五公司该项目部表示:将以“全国见位置、河北有影响、唐山创一流”的工作目标,全力继承发扬铁军精神,确保百年名校车轴山中学校园改造提升工程再上新台阶,助力唐山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