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4 21:38 | 环渤海新闻网

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24个重点项目签约

视频摄制:记者 赵雅静 张惠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回佳佳)9月14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举行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4个重点物流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协议利用资金167.95亿元,其中利用省外资金138.2亿元。

  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中国分会会长王恩森,唐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付振波,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乔晓林,省交通厅副厅长宋书强,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李玉民,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徐彦平,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金达旺,副市长张伟出席签约仪式。

图为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赵亮 摄

  付振波在致辞中指出,物流产业一直是我市培育发展的重点。2019年,全市物流业增加值945亿元,分别占全市GDP和三产增加值的13.8%和34.4%。全市10个省级物流产业聚集区实施重点项目482个,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08亿元,利税93.5亿元。当前,我市以获批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一级物流园区布局城市、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河北自贸区曹妃甸片区等为契机,抢抓协同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深化与保利集团、浙江物产、天津物产、湖南和立东升集团等500强企业和知名企业合作,不断为全市物流业提档升级注入新的活力,全力加快唐山乃至河北物流产业提速竞进、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省发展改革委、市商务局,围绕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重大战略,立足我省和唐山市物流业发展优势,聚焦全省物流行业重点合作领域,就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对接,向参会的省内外客商进行了招商推介。

  大会期间,省物流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积极与境内外320多家客商广泛对接,寻求合作,深入洽谈,通过企业双方共同努力,共有123个物流项目达成合作意向,总投资756.35亿元,其中利用省外资金365.19亿元,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13个,大型物流园区和配送中心项目42个,供应链综合物流项目23个,冷链物流项目24个,智慧物流信息平台项目11个,铁路、港口、航空等物流基础设施项目10个。

  各有关市代表团、重点项目签约代表,部分物流企业嘉宾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活动。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