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 8:0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第22例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先生:奉献爱心 为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我市第22例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先生:

奉献爱心 为患者带来生的希望

图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赵先生。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刘庄子 汪静怡)“十几年前,我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一直希望有朝一日能救人一命。如今机会就在眼前,我一定要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 9月14日,中华骨髓库第10173例、河北分库第481例、唐山市红十字会第22例非亲缘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赵先生成功捐献29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为挽救他人生命作出了贡献。

  据了解,赵先生是我市某事业单位的一名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一次献血过程中,他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的相关事宜,随即加入中华骨髓库。

  2020年6月初,赵先生接到一通陌生电话:“您好,我是河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您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患者初配成功,您是否愿意捐献?”没想到自己能如此幸运地与素不相识的患者配型成功,他当即表示同意。

  6月底,赵先生高分辨检测顺利完成。8月初,赵先生顺利通过体检,积极为捐献做着准备。由于患者身体情况变化,捐献时间向后推迟一周。赵先生又重新协调时间,推掉了重要工作。

  9月9日,在唐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赵先生启程前往省会采集医院。在注射动员剂的过程中,赵先生因体质敏感,出现了一些肢体酸痛的症状,“只要想到可以救人性命,我就觉得这些不适都微不足道。”

  采集工作于9月14日8:30持续到12:30,共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290毫升。这些饱含爱心的血液将输送到患者体内,为其点亮生命之光。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