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11:1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汇报会

我市召开“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汇报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9月15日,我市召开“七五”普法检查验收汇报会。省司法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出席会议并汇报我市相关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主持会议。

  罗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七五”普法的收官之年,2016年以来,我省“七五”普法规划有力实施,全社会法治观念不断增强,全体公民的法律素质和法律意识不断提高。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和我省“七五”普法规划有关要求,我省将对各地各部门实施“七五”普法规划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各验收组对各地的检查验收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组织第三方评估等方式进行。唐山在以往的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希望唐山再接再厉,在“七五”普法检查验收中取得新的荣誉。

  乔朝英在汇报中指出,我市坚持领导抓、抓领导、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运行机制,切实维护普法规划的刚性原则,确保规划目标、规划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责任导向,注重转变普法理念和方式,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常态化宣教为抓手,到位不缺位,法治思维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以依法治理为核心,普治并举,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以服务百姓为主旨,让法律走进生活,法治文化建设根深叶茂。

  会上,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我市“七五”普法纪实专题片。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