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15: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港集团

京唐港区8月份吞吐量延续反弹态势

  8月份,京唐港区吞吐量延续反弹态势。截止到8月31日,全港完成吞吐量2531万吨,同比增长5.7%。其中,矿石运量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完成吞吐量1055万吨,同比增长16.5%。除煤炭略有小幅下降外,钢材、集装箱运量均实现了稳步上升,展示出发展的活力和韧性。

  随着疫情逐步稳定,外贸市场保持平稳恢复,国内需求回暖。外贸矿石在经历前6个月的震荡后,迎来恢复性增长。自7月起增势迅猛,我港业务领域抢抓机遇,在巩固老客户,为其量身定做最优业务服务方案的基础上,加强外部市场开发,加大交叉腹地货源开发力度,密集走访包钢、内蒙古、宁夏等外阜客户,及时调整运输政策,拓展外阜运量,成功吸引武安裕华等新客户货走京唐港。8月份,交叉腹地钢厂货物到港量环比增加14%;持续开发新业务,发展培育新兴业态,有力推动了服务链条的延伸。成功开展第一船进口板坯卸船业务,进一步完善了货物结构。原石加工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预示着我港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作为连接唐山与世界各地的重要枢纽,京唐港区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护网,全面落实市委“双战双赢”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服务到位。筑牢防风防汛工作的铜墙铁壁,严格落实抗风、防汛抢险应急措施,结合风情雨情,及时调整防风、防汛预案,科学调度,为港区安全度汛准备了条件。强化安全管控,全力以赴投入生产。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制,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增强综合应急处置能力。科学安排泊位资源,加强生产组织统筹协调,缩短船舶进出港效率,提升港口装卸效率。积极主动对接口岸联检部门,通过创新通关模式,推进船舶集中查验、早靠早离。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