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8 10:1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帝马科技有限公司:清洁取暖,送给天空一片蓝

清洁取暖,送给天空一片蓝

——访唐山帝马科技有限公司

图为唐山帝马科技有限公司外景。

  “我家现在冬天用天然气取暖,我们年纪大了,一觉得冷了就早早烧上暖气。”家住唐山高新区的李秀梅老人笑着对记者说,“这又干净又轻省,做饭、取暖都能用!”每年刚进10月下旬,她和老伴就会用上家里的燃气采暖热水炉,屋子里温度基本保持在20摄氏度以上。

  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2017年,唐山市委、市政府为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确保广大群众清洁取暖、温暖过冬,在全市区域内全面开展“气代煤”改造工程。恰逢这一年,响应唐山“凤还巢”政策回乡办企的唐山帝马科技有限公司,将其主打产品“燃气采暖热水炉”正式投向唐山市场,走进千家万户,陪伴广大用户度过三个寒冬。

  面对今年即将到来的取暖季,唐山帝马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方说:“公司在继续积极承担‘气代煤’改造任务的同时,将最大限度发挥自身高效、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优势,力保全市用户安心过‘暖冬’。”

  办企业既要经济效益也要“温暖蓝天”

  帝马科技是一家拥有30多项专利,集科研、制造、营销和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生产暖通设备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在高新区建有北方最大的壁挂炉生产基地,公司主营产品为燃气采暖热水炉、电采暖热水炉、空气能热泵、暖风机等。公司创建以来,始终以安全节能、技术创新为发展目标,致力于为千万家庭打造舒适、温暖、节能的生活环境,是消费者值得信赖的品牌。

  帝马科技自回唐山创业起,就积极响应国家治理雾霾、绿色发展的号召,用行动担当起保卫蓝天的责任。迄今为止,公司组织精干队伍,深入唐山各县区为“气代煤”用户安装燃气采暖热水炉近10万台。同时,加大科研投入,成功研发出低排放、更加节能环保的全预混冷凝壁挂炉。

  “公司在发展进程中,唯有不断创新才能永葆市场竞争力。近年来,我们大力研发基于物联网、大数据平台的暖通产品,将工业物联网云平台与产品设备相接入,已成功研发出壁挂炉APP手机远程控制及壁挂炉燃气报警管控平台。”刘方举例说,用户在回家的路上按下开关,就能远程设置家中燃气采暖热水炉开启的温度和时间,等到家后,屋里已经暖和了。

  创办至今,帝马科技获得高新区“快速成长企业”、生态环境建设标兵企业“优秀组织奖”以及“创新创业优秀企业”等各类荣誉称号。

  做好尽心服务“气代煤”用户的“店小二”

  清洁取暖,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企业如何以身作则让这项工程真正暖身又暖心?

  “我的父亲是国内最早涉足暖通行业的人员之一,他现在还工作在科研一线。在他的带领下,我们在国内壁挂炉领域始终处于技术领先地位,并且拥有健全完善的营销网络和售后服务体系。”刘方从专业角度分析说,唐山现在有几十万“气代煤”用户,其中部分人使用的燃气采暖热水炉售后基本到期,报修、维修将会出现一定困难。一旦设备不能正常运转,在寒冬时节将会给用户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作为唐山市唯一一家壁挂炉生产企业,帝马科技有专业的工程师和维修人员,对各个品牌燃气采暖热水炉出现的各项疑难杂症基本能够解决。公司还在唐山市主城区、迁安、滦南、玉田等地设有6个销售网点,用户申请维修会更加方便、快捷。网点覆盖范围内,无论是否为公司产品,只要本市用户拨打专线电话,工作人员接到报修电话后,都会在3小时以内到达用户家中,尽可能提供维修、更换等各种售后服务,用户与售后人员还可以通过微信进行沟通,80%的故障基本都可以通过这种形式解决。

  “可能有些人会不理解,不是你公司的产品,出了故障你为什么还要主动包揽?我的想法很简单,作为唐山企业,帝马科技有义务为全市‘气代煤’用户做好服务,这也是我们应该肩负起的社会责任。”刘方说。

  “凤凰归来”助力清洁取暖迈进新时代

  帝马科技的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隆作响,一片热气腾腾欣欣向荣的生产景象,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工作秩序井然。刘方说:“我们公司现在不仅在全国100多个县市区都设有经销商,产品还远销阿塞拜疆、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多个国家。”

  刘方是土生土长的唐山人,在父亲的带领下很早就进入暖通行业,但由于当时生产产品所需配件均产自江浙沪地区,物流条件也不尽人意,2009年他离开唐山前往宁波建厂。经过多年打拼,在上海、广东、江苏等地创建了多条生产线,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他却心怀一丝怅然。

  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好。他说:“虽说企业发展很好,但是我总有一种漂浮在外、找不到家的感觉。”此时适逢唐山出台“凤还巢”政策,给了刘方极大的鼓舞,于是他毅然带着自己的公司回到了家乡,多方考察后把企业的地点选在了高新区。他本着做大做强的理念,2017年至今已创造了2亿元的生产总值。2019年,帝马科技申请扩大生产规模,位于高新区京唐智慧港的新厂区正在加紧建设中,年底即可投入使用。

  回乡办企4年,一年一个台阶。刘方告诉记者:“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天时地利人和,办企业还是回到家乡好。公司现在只有壁挂炉的主要生产线在唐山,年底搬迁新址后,准备把建在广东的空气能热泵、暖风机的生产线也迁回来。”

  记者杨星星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