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9 7: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传染病医院

新政策!唐山从事这些行业人员享受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以来,唐山市委、市政府为切实减轻企业和从业人员个人负担,优化营商服务环境,进一步加强我市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服务。根据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唐山市财政局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预防性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出台了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免费政策。

  新政策的实施,主要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对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生产经营者、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公共场所、和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从事供(管)水的从业人员进行的行业准入性健康检查;目的是筛查是否患有痢疾,伤寒,甲型、戊型病毒性肝炎等消化道传染病,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渗出性皮肤病等妨碍提供公众服务的传染性疾病。体检合格后免费办理健康证明。

  自9月21日起,凡市中心区(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区域范围内,从事食品、公共场所、生活饮用水、化妆品生产经营等工作的从业人员享受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从业人员只需关注“唐山市传染病医院”微信公众号,按照预约时间就可有序免费进行预防性健康体检。

  市中心区免费预防性体检机构为唐山市第四医院(路南区学警路南端)

  咨询电话:0315-2961721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