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9 20:21 | 环渤海新闻网

反诈进校园,筑牢防火墙!唐山大学生这样学习防诈骗知识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崔福震)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持续高发的势头,进一步增强大学师生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能力。9月11日下午,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联合大里派出所在唐山师范学院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集中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们向参加活动人员发放了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资料,结合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就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发案特点、新型手段等以及防范技巧、应对措施等,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就兼职刷单类信息、大额投资返利回报、购买游戏装备、冒充购物客服、二维码、验证码、网页链接等诈骗常识进行了普及,希望同学们树立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并将防范知识向亲朋传递,提升全民防范意识,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