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1 17:08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政府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市政府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丁绣峰主持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9月2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丁绣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对政府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抓好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的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不断提升政府系统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坚持严实主基调不动摇,将严的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让政务工作阳光公开、廉洁高效;坚持把发展实践作为检验标准,把落实主体责任成效体现在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上,营造政府系统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清醒认识严防统计造假的极端重要性,树牢正确的政绩观。要着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监测分析水平,坚持应统尽统,加强数据管理,强化分析研判,为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统计支撑。要加强统计执法检查和监督问责,推动形成“不能、不敢、不想”造假的高压态势。

  会议要求,深入开展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公共卫生管理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务实举措。要坚决贯彻省市“6+1”联动监督动员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监督就是支持”观念,积极配合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实抓细排查整改、服务保障、责任落实等各项工作。要狠抓问题整改,找差距、强措施、提质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达各项任务。要强化服务配合,台账管理、清单推进、跟踪督查,确保人大联动监督工作顺利实施,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编辑: 张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