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 8: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北交大唐山研究院思源楼B座正式启用

北交大唐山研究院思源楼B座正式启用

丁绣峰黄泰岩揭牌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9月23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二期工程思源楼(B座)启用揭牌活动举行。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共同为思源楼(B座)启用揭牌。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关忠良致辞。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等出席活动。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吴强主持。

  关忠良在致辞时表示,唐山市委、市政府与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共建唐山研究院,是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校地合作,助推唐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交大“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难得机遇。在唐山建立北交大唐山研究院,既是校地合作的新典范,也是北京交通大学创新发展的新空间,续写了唐山与北交大“知行”百年的新篇章,开创了校地合力推进产学研资深度融合的新起点。以“思源楼”命名是交大与唐山追溯“交通”源头,再谱时代新篇的崭新起点,是交大精神的育新与传承,更是以此勉励师生要秉承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优良传统,弘扬“唐山抗震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将智慧与才能奉献给唐山这座英雄的城市,将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建设成为校地合作的新典范和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研究院。

  出席揭牌活动的领导实地考察了北交大唐山研究院第五教学楼科学活动中心、学生宿舍楼、学生食堂、新建实验园区等地。

  据介绍,北京交大唐山研究院“思源楼”是研究院院区主楼,包含A、B、C座,3栋楼宇建筑紧密相连构成思源楼群,总建筑面积约3.45万平方米。思源楼(B座)内建有计算机学院、交通运输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实验室22个,其中省部级实验室9个。

  北京交通大学、市教育局、唐山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