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4 13:23 | 环渤海新闻网

视频|人脸识别戳破谎言 伪造驾驶证现真容

视频制作:吕钊 赵雅静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 通讯员 陈琳琳)为落实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减量控大”相关要求,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高速交警丰南大队加大纠违力度,严管重罚交通违法,查获一起涉证违法行为。驾驶人的谎言被人脸识别识破,最终被行政拘留3天。

  9月15日21时20分许,高速交警丰南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唐港口开展针对疲劳驾驶的集中查处行动时,发现一辆蓝色重型挂车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颜色和字体与正常驾驶证不同,遂用警务通进行核查,结果发现该驾驶证人员照片与该驾驶人形象不符。该驾驶人称因为换了发型所以和照片形象有所出入,绝对没有使用伪造的驾驶证。出于职业的敏感,民警认为该驾驶人很有可能盗用了他人信息,遂利用警务通人脸识别功能进行核查,发现该驾驶人只有C1驾驶证。证据面前,该驾驶人最终交代其只有C1驾驶证,在网上花1500元盗用他人信息伪造了A2驾驶证。民警依法对该车进行了扣留,该驾驶人因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不符,被依法处以3500元罚款,记24分,行政拘留3日。

编辑: 刘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