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5 18:1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住建局

唐山这地25个小区大变样,有你家吗?

好消息!

作为备受市民关注的民生实事项目

遵化市2020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主体

已经竣工啦~

  今年以来,遵化市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全市25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正在进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地税家属院改造前后

  据了解,今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涉及25个小区、109栋楼,改造建筑面积24.91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778户。改造内容包括外墙及楼道粉刷、楼顶修复及防水、外墙保温、小区硬化绿化亮化、停车位改造等。

▲农机楼改造前后

  经过主体改造,涉改小区的“颜值”和“气质”都得到了有效提升,居民幸福感也随之上涨。

  主体改造完成后,25个老旧小区配套基础建设也在同步进行。

  疏通管道、道路整修、景观绿化、更换照明设施……工程竣工后,涉改小区两千多户居民的居住环境又将迎来新的变化!

  在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过程中,市住建局作为工程主管部门,注重工程质量与环保并重,在严把质量关的同时监督施工方做好扬尘治理和建筑垃圾处理。此外,该局还牵头协调社区居委制定相关管理制度,使良好的居住环境得以长效保持。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