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6 9: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18个京津产业转移项目已入驻丰南区!

丰南区对接京津持续发力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孟令勇、周占领) 丰南区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精准对接多点发力,努力融入协同发展大格局。

  高密度精准招商。该区把招商方向确定在承接北京的产业疏解转移上,成立京津对接招商处,长期驻点招商,坚持每年在京津举办投资环境推介会。同时,围绕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等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小团组招商活动,累计组织开展各类小团组招商活动200余次。

  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开花结果。该区坚持以园区为阵地,强化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抓项目、优服务,打造对接京津“桥头堡”。截至目前,已成功吸引了东方雨虹、天津食品集团调味品生产、顶佳现代农业产业园等18个京津产业转移项目入驻。其中,东方雨虹唐山基地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以防水材料为主导的建材生产基地。天津食品集团在该区岔河镇规划建设占地6000亩农业园区基础上,又在经济开发区高新园新建可生产30多种调味品的生产线,同时建设4000平方米、年周转量可达15万吨的冷链物流基地,有效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深化京津引智合作。瞄准京津成果丰南转化,该区利用自身资源,持续推行“政府—大学—产业”对话机制,积极为该区企业与国内京津院校、科研院所牵线搭桥,着力构建企业为主体、高校和科研院所为依托的产学研技术联盟体系,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促成希锐赤泥渣质量重融离心成纤、华通非交联绝缘中压电力电缆等10个产学研合作项目,其中唐山东方雨虹的特种非固化改性橡胶沥青防水涂料及应用项目通过省级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评审,获得省级补助资金100万元。东华钢铁对接殷瑞钰、毛新平2位院士及7名冶金专家成立东华院士工作站,已完成科技成果10项、专利3项。鑫湖生态园与中国农业大学围绕基地育苗研发也已达成长期战略合作。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