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6 10:1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知名科研院所进唐山助推唐山创新发展”大会成功举办

“知名科研院所进唐山助推唐山创新发展”大会暨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唐山站迁安专场成功举办

李丛民陈学民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郑芃芃)9月24日至25日,“知名科研院所进唐山助推唐山创新发展”大会暨河北·2020科技成果直通车唐山站迁安专场活动在迁安市成功举办。省科技厅副厅长李丛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副市长王海,市政协副主席王福燕出席会议。

  王海在致辞中说,当前,我市科技创新的核心任务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以创新增强工业经济内生动力和活力。基于此,市委、市政府决定深入开展百家科研院所(大学)进唐山等“四个一百”活动,为我市转型升级提供强力技术人才支撑。活动开展以来,一大批知名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集聚唐山,与我市各类企业进行了深入有效对接,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在与我市进一步拓宽领域、加深合作,争取更多、更优成果落地见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开展“帮企业办实事”活动,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全力为双方合作清障搭台、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由市科学技术局、迁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引进全国科技创新资源,促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优秀科研成果来唐落地转化。活动中,来自中科院系统8个研究所及钢铁研究总院、东北大学的20余名专家发布了先进技术成果,签约合作项目36项。

  自今年5月,市委、市政府提出“四个一百”进唐山决策部署后,市科技局成立了“五个一”工作专班,深入调研企业科技创新项目需求,瞄准产业重点、难点,组织各类科研机构进唐山活动32场次。截至目前,已成功引入110余家科研院所与我市工业、农业、新材料、电子信息等20余个行业领域进行对接合作,超额完成了科研院所(大学)进唐山任务。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