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7 15:33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海港公安开展“进企业 送服务 保稳定 促发展”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吕钊 通讯员 陈瑶 韩晶)为深入开展提升群众满意度活动,9月25日上午,唐山海港公安组织治安大队深入辖区在建企业,开展“进企业、送服务、保稳定、促发展”活动,深入了解企业所需所盼,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图为召开警企座谈会(陈瑶 摄)

  通过对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的实地走访,了解了企业的人员数、安全制度和管理措施,结合《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对单位内部保卫机构设置、保安员的培训与管理、重点部位的安防措施提出了合理性建议5条。企业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公安机关的指导意见,他们将全力落实,保障安全生产。

  同时,针对企业外来人员比较多的实际,该局组织开展了流动人口相关法律宣传,并下发了《居住证申领指引》、《流动人口登记和居住证网上办理流程》、《致流动人口及随迁子女的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告知流动人口持有居住证享有参加社会保险、职业技能培训、子女就近入学等多项权益,提高了广大流动人口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该局还发放了《服务企业发展、提升群众满意度征求表》,邀请企业员工给公安机关提意见建议,这一暖心举措,构建起了海港分局亲企护企的良好形象。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