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8 14:58 | 环渤海新闻网

新华社聚焦唐山(9月21日至9月27日)

  9月21日至9月27日,新华社以文字、图片等形式,从多个方面对唐山进行报道,发布稿件3篇。

  9月26日,新华社发布题为《河北唐山:保护文化遗存 打造文化旅游名片》的组图。近年来,唐山市加大推进古建筑、古遗址、杰出人物纪念地的发掘、保护和利用,打造了一批历史文化场馆和历史文化街区,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前来探访。目前,这些历史文化场馆已成为唐山市文化旅游新名片。

  9月26日,新华社发布题为《河北唐山:剪纸文化进校园》的组图。近年来,唐山市路北区教育部门在辖区内多所中小学设立剪纸美术课堂,并聘请剪纸艺人担任教师,教授孩子们剪纸技艺,让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9月26日,新华社发布题为《河北唐山:超级绿道投入运行》的组图。当日,河北省唐山市超级绿道项目——城市慢行绿色景观通道正式启用。据介绍,整个绿道全长10.5公里,以高架桥梁贯穿唐山东湖花海、陡河、抗震纪念碑广场、南湖等多处景点和城市公园绿地,是融生态修复、休闲运动、文化宣传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城市慢行绿色景观通道。

  唐山劳动日报社全媒体中心记者 李强 整理

编辑: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