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9 8: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专家主刀、费用减免!唐山一名妇科重疾患者获公益救治

视频制作:记者 刘大民

专家主刀 费用减免

我市一名妇科重疾患者获公益救治

“盆底健康公益援助”活动正在进行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洋 杨静)“医院真是给我们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不仅免除了费用,还请来北京专家进行会诊和手术,我们全家非常感激!”9月27日下午,市民刘女士在家属的陪同下在唐山宝岛妇儿医院接受了免费手术救治,困扰其多年的妇科重疾终于得到有效治疗。

  作为唐山宝岛妇儿医院“盆底健康公益援助”活动的对象,刘女士此次接受的是阴道残端悬吊术(网片)和骶棘韧带悬吊术,手术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孙秀丽以及唐山宝岛妇儿医院业务副院长、开滦总医院原妇产科主任、唐山优协盆底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李淑华共同主刀,手术非常成功,患者术后状况良好。

  据了解,今年63岁的刘女士7年前在住址所在地医院接受过子宫切除术,1年后出现阴道脱垂,伴有下腹坠胀,漏尿、排尿困难等问题。多年来,刘女士备受疾病困扰,如厕次数增多、身上异味明显等状况严重影响了其正常生活,刘女士因此郁郁寡欢,不愿出门,家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带其辗转多地治疗,却无明显改善。“我们此次将希望寄托在宝岛妇儿医院,因为不久前我妻子就是在这里分娩并进行产后修复的,就医体验非常好,医护人员的实力和技术更是值得信赖,恰好医院正在开展‘盆底健康公益援助’活动,不仅有北京和省里的专家过来检查和会诊,手术还免费,我们觉得不能错过这个机会。”刘女士的儿子说道。9月24日,刘女士来到唐山宝岛妇儿医院,接受了检查和评估。

图为北京专家与唐山宝岛妇儿医院专家正在为患者进行术前检查。记者 刘大民 摄

  “经过详细询问病史以及盆底四维彩超等一系列检查,刘女士最终被诊断为阴道前后壁脱垂、膀胱脱垂,病情十分严重。”李淑华介绍说。入院后,李淑华与宝岛专家团队针对刘女士的病情进行了全面论证,经审核,刘女士完全符合此次公益手术援助的指征,顺利获得免费检查和手术的名额,医院又根据刘女士家庭经济状况在免除手术费用的基础上,一并免除了材料、护理等费用。

  李淑华说:“很多女性生育后都会患上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像刘女士这样受疾病困扰的患者不胜枚举,但因重视程度不够以及观念陈旧等原因导致讳疾忌医,从而使得病症愈发严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因此,呼吁广大女性产后一定要重视盆底健康,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目前,“盆底健康公益援助”活动已进入倒计时,专家会诊、免费检查、手术等公益援助项目尚有部分名额,拨打电话0315-2339999即可报名参加。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