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30 7: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人!“双节”出行,高速路上注意这些事儿

“双节”出行高速路上注意这些事儿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魏伟) 中秋、国庆假期来临,受探亲客流与旅游客流叠加影响,假期出游人数最高峰将至。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根据辖区流量特点,发布假期出行提示,请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准备,确保旅途顺畅。

  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了解到,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情况特殊,影响流量趋势变化的因素相对较多,归结起来主要有两大类:

  群众出行意愿增强的因素: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叠加,8天假期时间较长;假期交通部门仍然对七座(含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采取免费通行政策;金秋十月,天气适宜外出旅游;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群众出行愿望强烈。

  群众出行受限的因素:大中专院校假期缩短,部分院校假期封校,不允许外出;许多景区景点限制客流,需要提前预约。

  综上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环京流量相比清明、五一、端午等假期将明显增长,但不会超过去年国庆流量;环省流量相比去年国庆有所提升,远高于清明、端午流量,略低于今年五一流量,出行流量中以中短途探亲、返乡游及周边景点游为主。

  根据今年流量特点以及往年流量规律,8天长假的首尾一般呈现出较多流量的小高峰,如9月30日下午、10月1日和2日,此时多为出京和地级市站口的出城方向车流较多,3日和4日车流较为平稳,从5日开始返程车流较为突出,7日和8日将迎来不同程度的返程高峰。

易拥堵路段和站口

  因流量大易堵路段:京哈高速唐山段、沿海高速145至160公里。

  易拥堵服务区:玉田服务区。

  易拥堵站口:长深高速遵化东收费站、遵化南收费站。

事故多发路段

  京哈高速116km+668m至120km+100m,重点位置:玉田服务区以西。

  京哈高速145km+772m至147km+500m,重点位置:京哈高速与长深高速互通以东。

  京哈高速159km+100m至162km+100m,重点位置:京哈高速与唐津高速互通。

  唐津高速22km+844m至26km+252m,重点位置:唐港收费站附近。

  沿海高速154km+368m至158km+8m,重点位置:丰南南收费站附近。

  高速交警部门提示,出行前检查车况是否良好,熟悉出行路线。随时关注路况信息,及时掌握高速公路的管控情况和拥堵路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摒弃各类交通违法陋习,拒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杜绝随意停车、占用应急车道,做到文明行车。遇到交通事故,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千万不要在事故地点逗留,以免引发二次事故。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交通拥堵时,要服从交警指挥,有序通行拥堵路段,切勿占用应急车道行驶或停车,一定要为应急车辆留出救援通道,以免耽误交通事故现场处置。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