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1 7: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八个发展”工作调度会议

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八个发展”工作调度会议强调

扭住“八个发展”不放松聚焦重点产业求突破

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丁绣峰出席并讲话 郭彦洪胡国辉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9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八个发展”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八个发展”和12个重点产业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扭住“八个发展”不放松,聚焦重点产业求突破,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彦洪、胡国辉、杨洁、陈学民、乔朝英、穆伟利、付振波、孙贵石、张国栋、曹全民、张月仙、李贵富、王海、白春明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刘洪超 摄

  张古江指出,近两个月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聚焦聚力“八个发展”,强力推动12个重点产业扬优成势,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张古江强调,贯彻落实好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八个发展”和12个重点产业,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项目是第一抓手、民生是第一目标、稳定是第一责任、党建是第一政绩“六个第一”的原则要求。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以担当担责的意识坚决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确定的推动“八个发展”和12个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选择,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的有力支撑,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必然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摆位,坚定不移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抓铁有痕的韧劲推动“八个发展”。锁定既定目标,紧盯阶段性、全年目标、“十四五”及远期目标,打出提前量、争取主动权,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健全推进机制,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领导分包机制、定期调度机制、问题解决机制,层层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一抓到底、落到实处。推进项目建设,要聚焦重点上项目、选准方向引项目、抢抓机遇争项目、强化保障促项目、建强平台聚项目,将“八个发展”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强化发展支撑。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以科学精准的举措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增强抓产业的自觉,正确处理好总量和质量、传统与新兴、外引与内育、自身与协同的关系,一切围绕产业转、一切围绕产业干,推动12个重点产业上规模、上层次、上水平。要把准抓产业的方向,在做优支柱产业、做强优势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做特县域产业上下功夫,着力构建战略布局合理、产业链条完整、创新迭代活跃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扭住抓产业的要害,进一步建好“链”、育好“群”、筑好“巢”、引好“凤”,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优化抓产业的环境,坚定不移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策服务环境、优化审批服务流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张古江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以善做善成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打开思想“总开关”,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推进“八个发展”汇聚起磅礴力量。要抓住责任“牛鼻子”,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压实责任。要树起作风“风向标”,强化督查考核问效,用好“五个聚焦、五个重用、五个不用”选人用人机制,真正树立以实绩论英雄、以实干论英雄的鲜明导向。

  丁绣峰强调,各级各单位要树牢“争第一、创唯一”高标准,聚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以争政策、争资金、争试点“三争”推动优势更优、强项更强,以强化过程管控补短板、强弱项,以丰补歉、冲刺攻坚,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提档升级。要围绕推动“八个发展”、12个重点产业提速突破,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实施项目化管理,以强化“两新”导向抓实项目建设全过程,以抓实“四个一百”和“产业招商百日攻坚”活动提升招商引资成效,以开展战新产业“攻坚提速年”活动推动优势产业强链成群,以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和“帮企业办实事”活动优化营商环境,以强化要素保障和政策支持加快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唐山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竞进突破。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听取了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关于全市“八个发展”工作8至9月份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听取了“八个发展”各专班工作情况和12个重点产业工作情况汇报。

  市直有关单位、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