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3 7: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曹妃甸:多措并举确保“双节”食品安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士伟、赵冠群、金会龙 通讯员 赵静) 为确保辖区百姓中秋、国庆“双节”食品安全,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突出重点部位,采取系列专项整治措施进行拉网大检查,让百姓“米袋子”“菜篮子”有了安全可靠的有力保障。

  检查活动中,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瞄准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学校食堂等重点部位持续开展系列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50车次,严格落实了亮照经营、证据追索等食品安全事故防范措施。其中,重点排查了肉品“两证两章”查验、各类食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进口食品索证索票和食用农产品、餐饮卫生环境和疫情防控等方面情况,尤其对节日热销的月饼、酒水、调味品、面制品、食用油、豆制品等食品的进货渠道、采购票据的留存、食品标签标记、销售区域和库存场所的规范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打击了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及使用非食用物质等严重违法行为,为广大群众提供了安全、舒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