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3 7: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玉田:中秋国庆“双节”活动异彩纷呈

玉田:中秋国庆“双节”活动异彩纷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回佳佳 通讯员 张敏慧)日前,玉田县文化馆内箫声悠悠,笛声婉转,悠扬空灵的音符飘荡在夜空……来自县内外的10位笛箫演奏者齐聚一堂,以乐会友,联袂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清新典雅、精彩绝伦的“乐韵鸣秋”笛箫专场音乐会。

  连日来,玉田城乡各项文化活动好戏连台,异彩纷呈。中秋、国庆“双节”前夕,玉田坚持城乡联动,线上线下互动,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城乡的活动,为群众奉上了一道道精美的节日“文化大餐”。

  在城内的“双节同庆·丽彩华章”书画作品展上,60余幅书画作品充分展示了中秋文化的丰富内涵、玉田深厚的文化底蕴。在玉田“非遗”展上,玉田泥人、泥塑、剪纸等100余件“非遗”项目尽显独特魅力,充分展示了玉田地域文化品牌,传承了地域文化根脉,唤起参观群众更多的民间文化记忆。在乡村,林西镇“舞动林西迎国庆,悦享生活奔小康”广场舞文艺汇演、鸦鸿桥镇“花好月圆新时代,同心携手进小康”文艺演出等,让农民群众尽情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尽享新生活的喜悦之情。

  “双节”活动中,玉田县坚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线下合理有序控制现场人数,并通过线上直播,广泛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扩大各类文化活动的传播范围和影响力,真正线上线下联动构建起服务群众文化需求的“同心圆”。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