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4 11:3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唐山

唐山这一沿海公路道口扬尘噪声问题得到及时处理

  10月3日,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发布《关于省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TD00975号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内容显示,该局就“海港经济开发区王滩唐庄子村南新沿海公路道口扬尘噪声严重问题”,责成专人负责,问题已及时解决。原文如下:

关于省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TD00975号信访案件办理情况

  我局于2020年9月30日收到省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TD00975号信访案件“海港经济开发区王滩唐庄子村南新沿海公路道口扬尘噪声严重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责成专人负责办理工作。

  一是责成唐山普通收费公路运营管理中心在铁路道口进一步增大清扫力度,在原有2名清扫工的基础上再增加2名清扫工专门负责该路口,在原来每天不低于8次清扫的基础上,增加为在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及安全的情况下,白天进行不间断清扫,及时清理车辆颠簸落下的飘洒物和车轮捎带来的泥土等。

  二是进一步加大洒水车对该道口的洒水频次,将原有的2辆洒水车负责该路段轮流洒水的频次由原来的每天不低于8次洒水,增加为在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及安全的情况下,白天对该路段进行不间断洒水,降低扬尘污染。

  三是唐山普通收费公路运营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强对该路段的日常巡查,每天最少保证上下午各巡查一次。下一步,唐山普通收费公路运营管理中心、天佑铁路工程有限公司将结合铁路部门和属地政府最终反馈意见采取措施。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