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 7: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黄玉治一行来唐就煤矿安全生产检查督导

黄玉治一行来唐就煤矿安全生产检查督导

丁绣峰付振波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韩冬)10月5日,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治一行来唐,就煤矿安全生产进行检查督导并召开座谈会。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监察员郑行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监察司副司长李大生,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宋文玲,河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德昶,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参加督导检查或出席座谈会。

  黄玉治一行实地察看了开滦唐山矿A区、B区,听取开滦唐山矿简要汇报,深入井下0250工作面、0252上切眼掘进工作面、AB区皮带巷进行全面督查,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

  会上,付振波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开滦集团对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领导反馈了检查意见。

  黄玉治首先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与肯定,他指出,唐山市委、市政府及开滦集团对安全生产十分重视,安全生产体系更加完善,重大灾害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双控机制取得了初步成效。对下步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以讲政治的高度确保工作落地见效。要扎实开展煤矿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遏制重大事故,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推进煤矿安全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要强化煤矿重大灾害治理,聚焦瓦斯、防灭火、防尘、防治水、运输提升等领域,加强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事故的底线;要强化企业安全基础工作,落实“一优三减”,规范外围工程管理,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到位,防止安全管理滑坡;要推进科技进步,加快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大力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要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唐山市要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四季度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严防事故反弹,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丁绣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黄玉治局长一行来唐山检查指导工作,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唐山市委、市政府将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上级部署要求落实见效,确保全市发展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实效导向,按照“五个一”机制,全力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消除各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坚持以督导检查促提升,持续开展煤矿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强化日常监督执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本质水平。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