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9 7:4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唐山文明安全旅游醉游人

唐山文明安全旅游醉游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赵立峰)国庆假期,我市各大公园广场引导游客注意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旅游。

  笑迎八方来唐客,鸟语花香共观赏。唐山动物园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游客游园的每个环节。通过实行购票预约制,线上预约70%,线下预约30%,严格控制游园总人数;同时要求入园游客在门区佩戴好口罩,主动出示河北“健康码”绿码,自觉配合工作人员体温测量后,有序入园;在园区游览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可不佩戴口罩,各馆工作人员,根据馆内游人情况及时调控流量,实行错峰游馆。所有工作人员以热情的服务态度、温暖的行为举止迎接每一位游客的到来。节期动物园共接待游客2万人次。

  国庆期间,2020年唐山市金秋菊展在凤凰山公园四合院开展,本届菊展的主题是“梦沁红楼”,意在以菊为景,还原红楼梦《蘅芜苑夜拟菊花题、林潇湘魁夺菊花诗》的场景,营造大观园里赏秋菊、作佳诗、闻诗香、饮醇酩的氛围,在观菊、赏菊、品菊的同时,感受菊花文化,感悟菊花品格,感知深厚的民族文化精神。本届菊展展出独本菊、多头菊、小菊、龙菊、什锦菊、盆景菊等造型各异的菊花,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还展示了唐山菊花栽培技艺及造景水平。“十一”期间金秋菊展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

  同时,我市各大公园广场筑牢服务意识,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提升学雷锋志愿服务水平,打造高标准、有特色、服务广、实效强的志愿服务项目。国庆节期间,公园广场学雷锋服务站提供简易药品、打气筒、针线包、旅游咨询等服务,累计服务市民、游客1600余人次。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