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3 11: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迁西:打好派驻监督“组合拳”

迁西:打好派驻监督“组合拳”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金鹏 通讯员董亮、田清燕)今年以来,迁西县纪委监委加强领导,注重引导,不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发挥“贴身监督”的优势,有力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明责在先摸底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到位后,建立干部基本情况档案库,建立廉政档案,从遵纪守纪、述职述廉等4方面,为党员干部画像。建立微信工作群,积极搭建工作平台。根据被监督单位信访反映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明确监督重点,提出处置意见或者建议,并按工作程序要求开展检查26次。

  贴身监督抓问题。把监督融入日常工作中,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开展监督,确保上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主动掌握关键部门、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点,早发现早提醒,传导责任压力,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共开展谈话提醒122人次。针对可能存在问题的重点环节,进行数据汇总、问题分析,撰写调研报告33份,精准开展天网护绿等专项监督106件。针对涉及野外用火、散料堆、河道治理等问题线索,以点及面,举一反三,下发督办函18份,发检查、监察建议书14份,并跟进督促整改到位。

  警示教育抓在前。对新入党、新入职、新提拔任用及重点工作、工程项目临时借调的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组织新提拔人员开展廉政测试2场次。坚持以案为戒,组织28家单位开展警示教育,受教育党员干部5600人。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对新调整的基层法庭庭长集体谈话。加强节假日廉政提醒,抓住关键时间节点,提出明确要求,防患于未然。

  监督执纪严处理。聚焦主业,加大对违纪违规行为查处力度,进一步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关共承办问题线索116件,查结89件,查实63件,转立案30件,处理人数80人。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