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5 7: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

张古江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攻坚战

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政治答卷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王爱民)10月14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精神,聚焦“认识、质量、问题、责任”四个关键词,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和谋划常态化“六建”工作,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不胜不休的决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攻坚战,推进工作常态化,以优异成绩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政治答卷。

图为唐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主持会议,通报我市“六清”行动情况,对依法打击、行业整治、长效长治及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穆伟利就打击涉黑涉恶腐败和破网毁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闫泽利就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彻查、扩大战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古江强调,“认识”务必提高到位,确保高度重视、决战决胜。今年是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工作统筹、加强协作配合,全面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张古江强调,“质量”务必保证到位,确保精准发力、取得实效。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了对黑恶势力的清剿阶段、案件清结的决战阶段、行业整治的深化阶段、常治长效的谋划阶段,必须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彻底推进“六清”行动和谋划常态化“六建”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在依法打击上继续升级加力,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给黑恶势力持续痛击,努力将唐山打造成全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要在破网毁伞上继续升级加力,保持“严”的主基调,提高工作效率,集中力量攻坚重点案件,增强惩治腐败的威慑力。要在综合治理上继续升级加力,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对易发多发的岗位、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落实常态化监管,加强信息共享,强化跟踪问效。要在源头治理上继续升级加力,持续整顿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违法违纪苗头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高度重视刑满释放人员、失足青少年、闲散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帮教管控工作。

  张古江强调,“问题”必须查找到位,确保全面解决、彻底根治。虽然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但问题短板也不容忽视,务必引起高度重视,主动履职担当,认真加以解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梳理工作中成熟的经验做法,认真查摆问题短板,建立健全常态推进的组织领导体系、打击惩治体系、社会治理体系、行业监管体系、督导问责体系、政法队伍建设体系,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开展。

  张古江强调,“责任”务必履行到位,确保形成合力、推动落实。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市县两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级政法部门、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向党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政治答卷。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就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和行业清源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支队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