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6 8: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预计总投资11.13亿元!唐山这地新建、改扩建多所学校

丰南教育基础设施提升项目进展顺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白薇、周占领) 今年以来,丰南区城乡教育基础设施提升项目进展顺利,项目预计总投资11.13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8165万元。

  扩大资源,实现学前教育优质普惠。为满足群众对优质公办园的需求,该区投资2757万元,实施幼儿园新建、维修项目。一是新建河头幼儿园和岔河幼儿园。河头幼儿园总投资1356万元,建筑面积3730平方米,可容纳270名幼儿,目前已投入使用。岔河幼儿园总投资1336万元,建筑面积4439平方米,可容纳360名幼儿,9月底整体完工。二是维修改造雁翎庄、毕家瞿阝、蒲子泊3所幼儿园,总投资65万元,目前工程已完工。三是回收锦绣幼儿园。8月完成锦绣幼儿园回收,新增学位450个,目前已投入使用。

  优化布局,实现义务教育扩容增位。为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该区投资3.555亿元,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扩建、新建项目。一是扩建银丰学校。投资350万元,总建筑面积900平方米,目前已投入使用,新增学位360个。二是新建西城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和银丰中学。为应对城区扩容带来的入学压力,规划实施了投资1.8亿元、建筑面积3.35万平方米、容量初中1000人、小学2000人的西城区九年一贯制新建学校工程,已完成可研报告审批,现正进行勘察设计招标;投资1.72亿元、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容量3000人的银丰中学新建工程,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审批,现进行可研报告评审、办理用地预审和规划选址意见书。两所学校计划2021年3月开工,2023年8月完工。

  加快建设,实现高中教育上档升级。为整体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该区投资6.905亿元实施高中阶段学校新建、扩建工程。一是唐坊高中扩建校舍工程。总投资700万元,扩建校舍2100平方米,目前已投入使用,新增学位350个。二是推进区一中迁建工程。总投资6.8亿元,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标准容量7800人。其中教师宿舍楼工程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其他主体工程已完成PPP模式社会投资方招标,目前,已进场施工。三是实施友谊宾馆改造工程。为解决职教中心60名教师办公、住宿和800学生用餐问题,投资350万元实施了友谊宾馆改造工程。

  资金倾斜,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全面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该区投资4008万元,实施农村学校供暖设施、厕所改造项目。一是厕所改造工程。总投资508万元,推进大齐学校、宋营小学、望大幼儿园等18所农村学校幼儿园的改厕工程,总面积1462平方米。目前,正进行工程招投标。二是空气能取暖改造工程。投资3500万元,实施70所农村中小学幼儿园空气能取暖改造项目,目前基础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现正进行电力增容设备招标,确保供暖期投入使用。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