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7: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防诈骗平台

唐山警方严厉打击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电话卡!

  近日,我市开展“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手机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断卡”行动部署

  1、以打开路,明确打击重点,构建协作打击模式,坚决斩断涉案“两卡”(手机卡、银行卡)开办产业链。

  2、加强源头治理,对“两卡”泛滥户籍地、开卡地和重点行业开展严厉整治,彻底切断“两卡”开办、贩运通道,惩处涉嫌开贩“两卡”的人员和单位,坚决遏制“两卡”犯罪猖獗势头

  3、针对电信网络诈骗“两卡”犯罪涉及的通信、金融领域,强化监管处置,坚决堵住行业漏洞。

  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细化责任,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指导督促本系统扎实抓好各项措施和责任的落实,及时填补监管漏洞,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断卡”行动,在全社会迅速形成专项行动的浓厚氛围。

  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

  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今年以来,我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长城2号”打击涉诈黑灰产业专项行动,对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黑灰产业进行集中打击整治,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59名,缴获银行卡500余张,营业执照156套,手机卡1085张、物联网卡20余万张。全市惩戒银行卡开卡人员2批次共计167人,不良信用通信网用户97人,强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

  “断卡”行动重点打击:长期专门从事“两卡”(银行卡和手机卡)收购贩卖人员,隐藏在行业内部与犯罪嫌疑人勾连作案的行业“内鬼”,与东南亚和缅北诈骗团伙等境外团伙直接勾连人员以及将“两卡”邮寄至境外的物流公司和中转站人员。

  唐山市反诈中心提醒您

  要提升个人信息保护意识,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

  不贪图小惠小利,不出租、出借、出售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在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诈骗行为的情况下,仍出售银行卡、手机卡,为他人提供便利,就涉嫌构成违法犯罪,情节严重将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