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8:5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玉田县第八届红叶节开幕

玉田县第八届红叶节开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金鹏 通讯员 王娟)10月17日,玉田县第八届红叶节暨庆丰收奔小康活动在唐自头镇红叶谷景区拉开帷幕,游客们徜徉在红叶尽染的山路间,尽享周末休闲时光。前来观赏红叶的游客韩景存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看着鲜艳如火的红叶,呼吸着山里清新的空气,登高远眺感觉身心都舒畅了!”

  红叶谷景区是玉田县依托唐自头镇明代八景之一“燕山叠翠”打造出的秋季旅游品牌。每年10月初至11月中旬,景区环山公路两旁密密匝匝的火炬树绯红一片、如霞似锦,燕山叠翠、惊险天路、彩虹天梯等旅游景点与百亩猕猴桃、千亩樱桃、万亩核桃基地等遥相呼应,构成了采摘与赏叶于一体的周末乡村游。

  本届红叶节是这县推出的一项特色旅游节庆活动,涵盖了骑行、徒步健身、民俗表演、互动游戏等多项特色活动,精彩的搬南瓜、搓玉米、捉鸭子等游戏活动,让游客在欢声笑语中共享丰收的喜悦。此外,该镇还在红叶谷景区设置了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展出核桃、苹果、梨、花椒、小米、红薯等多种山区农产品,邀请游客品尝购买,助力农民增收。“家里种的山地苹果口感清脆,味道甘甜,每年红叶节我都会来卖家里种的苹果和梨,不用往城里跑了在家门口就有了稳定的销路。”在景区里卖土特产的果农张大爷满脸喜悦。

  据悉,唐自头镇以建设“青山绿水宜居镇,燕山明珠唐自头”为目标,依托山区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全域乡村旅游,现已形成“春看梨花,夏摘鲜果,秋赏红叶,冬季滑雪”四季有景、特色分明的旅游格局。同时,该镇还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寻乡愁找乡情,打造东部览燕山风光、中部赏满族风情、西部品人文历史的旅游示范片区。形成了燕山叠翠、唐水涌蓝、层崖石鼓、小陵满族风情、李团红色文化公园、石岭口江南风情灵秀园等一批融历史文化、传统民俗、地域特色为一体的百里画廊旅游路线。

编辑: 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