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2 11:3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

胡国辉出席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孙愫)10月21日,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五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李贵富应邀出席会议,通报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市政协领导王连灵、胡万宁、白春明、杨永山、崔武成、张会春、甄德恩,秘书长李长远及常委70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胡万宁主持会议。市直单位有关同志和市政协相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政协领导和机关干部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与会市政协常委、委员、专家学者就“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机制,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现实针对性和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胡国辉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把“完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机制”纳入今年的重点协商议题,既是落实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助推“国家卫生城市”建设的政治担当,更是立足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政协情怀。通过前期的视察调研、座谈研讨和今天的协商,我们进一步提升了对食品安全监管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肯定了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系统分析了当前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达成了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共识。

  胡国辉强调,本次协商形成了符合唐山实际的资政建言成果,对推动完善食品安全地方性立法,构建我市食品安全地方性法规体系;加大食品安全监管执法的力度,形成社会震慑效果;加大基层投入力度,扩大检验检测覆盖面;健全长效宣传机制,强化社会共治,逐步形成完善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机制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胡国辉强调,本次协商通过探索实践提升了民主协商质量,完善了远程协商机制,加强了市县政协联动,打破了委员履职的空间和时间障碍;探索了协商建言与视察监督一体设计,有效提高了建言质量和针对性;创新了协商成果转化机制,助力打通痛点和堵点,形成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的合力。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视察了畜牧水产品质量监测中心和粮油质量检测中心。

编辑: 罗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