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2 15:54 | 环渤海新闻网

10月24日正式营业,唐山果园大集升级了!

唐山果园大集升级为标准化市场

10月24日正式营业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以后买东西,下楼步行七八分钟就到标准化市场了,真的很方便!”10月22日,果园集贸市场试运营,家住惠民园小区的黄女士对集贸市场的环境和产品非常满意,“这里干净整洁,生鲜、副食品、小商品品种齐全,价格公道,买东西感觉十分舒服。”

  10月24日,唐山市路北区果园乡标准化市场——果园集贸市场将正式营业。

  据介绍,路北区果园大集是历经30年的老集市,几十年来,果园大集因基础设施一直延续着老旧状态,导致占道摆摊、脏乱经营、管理秩序不规范等问题无法改善,严重影响市容和城市的形象。

  为提升唐山城市形象,规范辖区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唐山市路北区和果园乡两级政府高度重视,批准了将果园大集在原址上进行标准化改造的方案,谢家庄村委会按照区乡政府指导意见,积极谋划安排,从2020年6月份开始对果园大集进行了拆除改造,新建的果园集贸市场将于2020年10月24日投入使用。

  近年来,唐山市路北区加强了规划引领,逐步构建全覆盖的市场总体布局,果园集贸市场在这一布局下,按照“改善市场环境,建设标准化市场”标准规划建设,占地面积50多亩。市场划分为水果、蔬菜、肉禽、水产、副食、熟食、日用百货等多个区域,设打包箱式房330个,摊位660个,商用停车场2个,客用停车场1个。目前,果园集贸市场主体已建成完工,正在进行试运营。果园集贸市场投入使用后,将服务周边福乐园、永乐园、惠民园、龙湖豪庭、新天地美域等十几个小区,惠及居民20余万人。

  据果园集贸市场管理负责人介绍,改建后的果园集贸市场不仅做到了环保意义上的高标准,所容纳的商户和客流量比原市场增加了两倍。为了最大程度的提升服务质量,果园集贸市场还引进了荣盛发展旗下荣万家生活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唐山分公司对市场进行管理服务,规范了整个市场环境,提升了周边居民的幸福感。不仅如此,果园集贸市场还对食品安全方面严格把控,对于一些消防设备设施也定期进行检查,以便给老百姓提供一个舒适、干净、安全的购物环境。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