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 8:4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古冶建成百个“妇女微家”

古冶建成百个“妇女微家”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赵珺)古冶区妇联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通过夯实基础、深耕基层,将妇联组织的服务延伸到妇女群众生活的最小单元,打造百个最前沿的妇女工作微阵地——“妇女微家”,实现联系妇女广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

  “妇女微家”是“妇女之家”向基层的延伸,是在妇女集聚的企业、社会组织、网络空间、自然村落、社区网格、居民楼栋,或者在有特长、有号召力的妇女骨干的家中或工作地建立的妇女常态化活动阵地。该区的“妇女微家”坚持“群众性”、服务“家门口”,设立亲子教育、图书阅览、技能培训、手工编织、居民议事等特色服务点,实现资源与需求的精准对接;通过建立活动预告、阵地预约、妇情民意收集等阵地管理制度,实现“常态化”的阵地运作机制。以“活动便利、共建共享”为原则,着力打造高品质、有特色、常活动的古冶“妇女微家”样板,实现妇女微家“微”力大。

编辑: 杜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