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4 8: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网格化治安巡控工作启动

我市网格化治安巡控工作启动

乔朝英出席启动仪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 10月23日上午,唐山市网格化治安巡控工作启动仪式在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出席并宣布巡控工作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闫泽利,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出席启动仪式。

  闫泽利在讲话中要求,唐山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全发展的有关要求,将“提高街面见警率、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提升社会各界满意度”作为衡量公安机关工作优劣的标尺,实施动态警务、信息警务、主动警务、民生警务,优化网格化治安巡控机制,科学统筹防范力量整体布局,做到屯警街面、流动待警、警务前移、快速反应,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控率和抓获率,全力营造“白天见警察、夜间见警灯、时时有巡逻、处处红袖标”的大巡控氛围,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为保障全市人民安居乐业,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作出唐山公安新贡献。

  目前,市中心区已部署常态化武装处突车组3个、重点部位值守车组31个、重要道路巡线车组11个。同时,以派出所辖区为单位,划分46个网格,由各属地分局组织警力担负网格“控面”任务,强化对辖区易发案部位和夜间居民区的巡控。启动仪式的举行,将全市网格化治安巡控工作再次推向高潮。

  据悉,今年以来,唐山市公安局牢固树立“防范为先”的基本导向,探索创新“网格布警、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反高效、科技支撑”巡控模式,以城区警务站为支点,以巡逻防控“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措施为依托,整合资源、创新战法,全面提升“街面控制、应急处突和打击震慑”能力。截至目前,我市“两抢”类案件立案同比下降42%,盗窃类案件立案同比下降30%。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