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 7:06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10月2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0月2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政府党组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目标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的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广东考察时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和个人表彰大会、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政府有关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指明了基本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唐山落地见效。要坚定信心决心,咬定目标不动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确保高质量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目标。要抓牢抓实重点工作,以重点突破带动活跃高质量发展全局。要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中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政治站位,在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做到入心入脑、知行合一。要强化教育培训,创新方法路径,在提升“七种能力”上下功夫,为各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搭建学习锻炼平台,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朝着“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加速前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对科技创新的重视程度,加快编制我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强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唐山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时代赋予我们的重要历史使命,是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必须如期实现。要凝聚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深化排查整改,扎实做好考核迎查准备。要转变工作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和个人表彰大会精神,与继承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相结合,与大力弘扬抗震精神相结合,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抓好重点任务,持续浓厚社会氛围,努力创造“双拥”工作新的更大成绩,不断谱写“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双拥”共建新篇章。

  会议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特别是检察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暨第七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的形势任务、目标要求,明确努力方向、工作重点,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队伍能力素质、提高工作质量水平、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三创四建”活动推进会议精神,突出重点、打造亮点、补齐短板,确保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统筹推进“八创联动”,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要着力打造“四个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力做好下步经济工作,确保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扩大有效投资、消费扩容提质、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污染防治、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谷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