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8: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清东陵举办第九届徒步大会

第九届清东陵徒步大会——

万余名徒步爱好者用脚步丈量历史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卢山 通讯员 杨晓健 王新光)10月25日,适逢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名徒步爱好者行走于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景区清东陵的精美古建筑间,在用脚步丈量历史的同时,感受着文物背后悠久的历史文化带来的浓浓自信,乐享着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

  为了将“全民全运、全运惠民”的国家全民健身目标与清东陵的历史文化旅游有机结合,让更多的人在健身的同时更加深切地感受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9年前,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创造性地开展了“用脚步丈量历史,用行动保护文物”清东陵首届徒步大会,活动一经推出,立即受到广大徒步爱好者们的热切关注与热忱参与。

  活动推出9年来,清东陵保护区时刻秉承人文、历史与体育相结合的理念,对“唐山周末·清东陵徒步大会”这个文化旅游品牌不断打磨与升级。从2012年的只有千人环清东陵徒步走,旨在打造一场文化认同感的徒步之旅,到如今来自全国各地万余人参加,旨在“让更多人感受到文化自信,共享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特别是今年,为做好常态下的疫情防控工作,清东陵保护区管委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到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来,设定了从网上预约售票到景区的体温监测、扫健康码等多个环节,来确保常态疫情防控下游客们的人身安全。

编辑: 刘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