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21:16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文旅集团倾情开展社会公益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10月29日,秋意渐浓,寒冬将至,然而位于大城山南麓的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里却充满了温情与笑容。由唐山文旅集团组织开展的“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主题活动正在这里举行,近20名来自路南区燕南社区的老人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在导游员的讲解下,参观游览着工业博物馆。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生动述说着唐山一百多年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工业发展历程,勾起了老人们对往昔奋斗岁月的回忆。老人们一边听着讲解,一边向身边的年轻人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将唐山劳动工人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代代相传。

  这是唐山文旅集团系列公益活动的一个缩影。文旅集团集团始终坚持“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社会公益理念,立足集团旗下丰富的文旅业态资源,主动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到关爱特殊群体、扶贫、教育、体育等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中。今年年初,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总献血量达1.55万毫升;“我是你的眼,带你去旅行”公益活动中,70多名视障朋友在结对志愿者的陪伴下游览了唐山文旅集团旗下皮影主题乐园、工业博物馆等项目,度过了欢乐的一天;对贫困户给予精准扶贫帮扶,提供就业岗位,增加贫困户的收入;赴截瘫疗养院、敬老院、福利院、孤独症服务中心等开展爱心慰问活动,为特殊人群表演文艺节目、送去生活用品,将文旅关怀送到他们心中......

  “作为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文旅集团自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社会公益活动,以丰硕的发展成果惠及社会大众,以点滴的爱心汇集社会正能量,并将其逐步融入企业文化之中。”唐山文旅集团工会主席宋建军说道。

  基于此,文旅集团以加强职工道德建设为基石,将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与社会公益活动紧密融合。立足职业特点,开设“树立职业道德、热心服务游客”等各类主题的道德讲堂,倡导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风尚。全面加强志愿服务工作,在集团旗下景区、博物馆、酒店等各区域设置志愿者服务站(点)15个,建立志愿者服务队伍,完善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常态化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注重强化社会公益宣传,在集团旗下各区域点位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风尚等内容,营造了浓厚的精神文明氛围。2020年,唐山文旅集团荣膺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候选单位。

  未来,唐山文旅集团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和投身到社会慈善公益事业中去,向全社会传播正能量,让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得到救助、感到温暖、看到希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国有企业应有的担当和作为,为构建和谐社会持续贡献文旅力量。(闻旅)

编辑: 吕泽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