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16: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平安唐山

一男子潜逃七年被古冶警方抓获

一次偶然的机会,

古冶男子刘某接触到了网络赌博,

然而,

身为一名货车司机的刘某

便深陷其中一发不可收拾。

一年下来,

自己的存款没了,

名下的货车没了,

这还不算,

为了能够为继赌博的开销,

刘某竟然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简要案情

▲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诈骗罪在天津被古冶警方抓获

  2013年6月,古冶警方接到某汽车租赁公司的报警,称刘某租赁公司内的一辆丰田凯美瑞和一辆捷达轿车后没有归还,还将车辆转卖,现刘某去向不明。

  接到报案后,古冶警方立即组织侦查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固定犯罪证据,发现刘某利用假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身份证,将两辆租赁车辆伪造成个人车辆卖给他人,诈骗近20万元,并将刘某列为网上逃犯开展抓捕工作,刘某闻讯潜逃。

  刘某一逃就是7年,古冶警方始终并没有放弃对他的追捕。

  2020年9月,古冶警方在对逃犯线索进行梳理排查过程中,发现刘某近期在天津活动,办案民警围绕该刘活动轨迹展开细致摸排,最终确定刘某藏匿地点。

  10月7日,办案民警经过连续3天蹲守布控,成功在天津某小区将该刘某抓获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诈骗罪被古冶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侯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