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3 7: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唐山全面落地落实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李响)11月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巡视巡察工作主要精神,听取了关于我市落实“六保”任务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千企转型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彦洪、市政协主席胡国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图为唐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场。记者 闫军 摄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掌握精神实质,精准把握核心要义,与唐山实际紧密结合,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尽快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公报》精神,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全面完成“十三五”时期各项目标任务,咬定目标不放松,深入分析短板所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全面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唐山发展现状,对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确保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引。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结合自身实际,对标任务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六保”任务落实,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要围绕发挥政策激励作用抓“六保”任务落实,确保坚决守住“保”的底线,夯实“稳”的基础,拓展“进”的态势。要围绕精准解决问题抓“六保”任务落实,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突出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到位。要围绕完善工作机制抓“六保”任务落实,重点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问题及时交办、高效解决。要围绕完善责任链条抓“六保”任务落实,以作风转变和责任落实推动“六保”重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质、抓实干成。

  会议强调,要抢抓当前有利契机,全力以赴做好我市千企转型工作,确保相关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要扎实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早发现、短板快补齐、成果更扎实。要健全完善产业链,不断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和配套能力。要积极培育增长点,深入开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攻坚提速年”活动。要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市场开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第八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切实做好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要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重点任务,在帮扶民族乡村发展上聚力突破,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上创先争优。要夯实基础工作,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全市民族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提高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能力水平。相关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配合保障,让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真正发现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质效,统筹开展常规、专项、机动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确保巡察的质量和效果。要坚持立行立改,不断深化成果运用,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做好“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