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3 10: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开平:警校联防新机制 民警送教进校园

警校联防新机制 民警送教进校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邓亮、赵亮)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警校联动,提高广大师生及家长的法制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10月29日下午,开平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到开平第二实验小学为全校40名教师及295名学生送上法制教育与心理健康课。

  讲座的“老师”是马路派出所教导员于凤玲,同时她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唐山心理协会会员。于凤玲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校园安全、防止校园欺凌等安全知识进行讲解,通过剖析发生在校园周边的真实案例,向学生讲解了安全防范知识,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告诫学生面对突发情况的处置方法。

  开平公安多措并举,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构建警校联防新机制,建立警校互动群,将全区100余所学校负责人、法制副校长组建群内,通过发布安全防范提醒,将辖区发生的真实案例梳理汇总,及时预警,避免学生及家长利益受到损失。此次法制教育与心理健康课,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提升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学好法律知识,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