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3 20: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自然资源部为唐山南湖“点赞”

  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布第二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典型案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荐报送的“南湖采煤塌陷区生态修复案例”成功入选,成为面向全国推广的十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之一,也是已公布的两批案例中我省唯一入选案例。

  所谓“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就是将生态产品所蕴含的内在价值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南湖采煤塌陷区由昔日的“工业疮疤”华丽变身为“城市中央生态公园”,成为全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示范,是我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市委市政府聚多方之力、集多年之功进行生态修复的精品力作;是提升城市品质、促进转型升级,造福百姓、拉动经济的务实之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度挖掘案例背景、全面总结做法经验、充分展示修复成效,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南湖的前世今生,并获自然资源部“点赞”推介,既彰显了生态唐山建设的扎实成效,又为全国各地提供了一个可复制、能落地的生态修复样板。

编辑: 许云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