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6 20:50 |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消防开展网络专场展示活动

唐山消防开展“向人民报告--纪念训词两周年”网络专场展示活动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吕钊 通讯员 周宁 郭世东)唐山消防救援支队“向人民报告——纪念训词两周年”网络专场展示活动启幕。11月6日下午3点,该展示活动通过人民网、唐山消防官方微博、唐山消防官方抖音等平台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全市消防指战员和广大市民享受了一场精彩且感人的消防文化盛宴。

  此次活动是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践行‘三争一创’、坚持‘五个不动摇’——向人民报告”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紧紧围绕“纪念训词两周年”主题,从“逆行的选择、平凡的坚守、无私的奉献”三个篇章展开,以话剧、采访和视频等形式,全面呈现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改革转制以来的丰硕成果,生动讲述指战员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全方位表达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坚定决心。

  “义无反顾,一生无悔”的老周、 “爱岗敬业讲奉献,平凡之中显担当”的小张、“心怀大爱三十载,真情为民守一生”的退休干部老范和缸窑路站老战友共同照顾孤寡老人宫大娘,在此次网络专场展示活动中,以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涌现的诸多可歌可泣感人故事为原型创作的这三段精彩微话剧,生动呈现着“火焰蓝”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动人故事。

  入伍14年解救被困群众60余人,荣立个人三等功7次的周恒;顶着洪水六次进出,成功转移13名被困群众的陈泽鹏;从火灾中背着昏迷群众飞奔上救护车,上演生死救援的刘未;半年内先后失去父亲和爷爷两位至亲,却都未能见上最后一面的冯玉川……他们的故事践行和诠释着每一位消防员“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的铮铮誓言。联合多部门打通“生命通道”,穿梭在大街小巷传播防火知识,更渗透着唐山消防部门“履职尽责、热情服务,你的安全,我来守护”的忠诚与担当。

  在此次网络专场展示活动启幕仪式上,缸窑路消防救援站被唐山团市委正式授予“寸草心”爱老敬老示范单位。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