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8 14: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冀时客户端

京唐城际铁路跨蓟运河连续梁完成合龙

京唐城际铁路跨蓟运河连续梁完成合龙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近日,由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承建的京唐城际铁路跨蓟运河80m连续梁正式合龙。至此,京唐城际铁路跨蓟运河5联连续梁全部完成合龙。

  京唐城际铁路起点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城市副中心站,终点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唐山站,全线共设置8座车站,线路长约148.74公里,最高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据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京唐城际铁路五标项目二分部副经理贾涛介绍,工程涉及的地形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为克服困难,工作人员认真研究施工场地内的地质、水文情况,采用高压旋喷桩、降压井等施工工艺,降低地下水对基坑安全的影响。施工中项目部严格按照专项方案,遵循“竖向分层、纵向分区分段、先支后挖”的施工原则进行作业,确保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项目部将加快施工生产节奏,做好附属工程的施工工作,助力京唐城际铁路如期建成。

编辑: 王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