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9 8: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39.3亿元!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首入进博会签约6个项目

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首入进博会签约6个项目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孔祥华、柳士伟、金会龙)11月7日,由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管委会主办的“聚进博·享机遇”主题招商推介会在上海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行。本次活动共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额39.3亿元。“这是我们首次参加进博会,我们觉得这次推介效果非常好。”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建强说。

  主题推介会上,河北自贸试验区曹妃甸片区推介了该片区的资源优势、产业定位,并就优惠政策进行全面解读。

  世界三大知名的冶金设备制造商之一的达涅利集团是一家具有近百年历史的钢铁工业设备制造商,总部位于意大利,短流程钢厂、长材产品连铸和轧制设备设计和制造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在板带产品和铁矿石采选领域也一直走在世界最前列。徐建强说,达涅利曹妃甸项目分三步走:第一步成立钢铁企业既有设备的维修服务基地;第二步建立备品备件供应基地和完备的供应链系统;第三步是建立冶金高端装备研发中心,利用5G和工业互联网与达涅利先进装备技术结合,促进唐山及曹妃甸钢铁行业转型升级。

  此次推介会,不仅签约国外,也引资国内,墙内墙外两头香。上海均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齐兆群介绍,他们将在曹妃甸投资10亿元,建设均和云谷·唐山曹妃甸科创港。园区未来运营后,预计入驻企业100余家,每年可实现产值15亿元以上。该项目的建设将为广大企业来曹妃甸投资兴业、为区域科技成果转化和企业数字化升级提供平台支持和园区保障。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