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9 11:58 | 环渤海新闻网

一路走好!这位为武汉拼过命的唐山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惊闻志愿者唐迪因病走了,但愿不是真的......”11月8日晚,一位武汉硚口区抗疫志愿者给记者发来一条微信,带着痛哭和祈祷的表情,难以相信这突如其来的噩耗。

  记者赶紧联系到曾与唐迪一同抗疫的唐山志愿者团队,“是的,看我的朋友圈。”依旧是那几张熟悉的照片,精瘦的面容,投入地工作,照片却已由彩色变黑色,一根蜡烛深深缅怀。“11月7号晚,虎哥走了。”

  志愿者口中的“虎哥”便是唐迪(化名),他是一位唐山好人!今年3月初,环渤海新闻网、“唐山+”移动新闻客户端等媒体曾报道过唐迪的事迹——《致敬,这就是咱唐山人》。2月8日,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55岁的唐迪自备面包车赶往武汉,成为一名司机志愿者,每天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接送病患。3月1日,在一次新冠筛查检测中,唐迪意外发现自己肺部长有肿瘤,因不愿再给武汉添负担,他拒绝了多家医院的善意,坚持回唐山治疗,经批准3月16日离开武汉。

  直到“虎哥”离开武汉填写资料时,他才写下了真名——曹志成。

  “太突然了,我们打算组织车队的志愿者,开车去唐山送虎哥最后一程。”得知“虎哥”去世的消息,曾与“虎哥”并肩作战的武汉志愿者们非常痛心,“他就像我们的亲人和家人,我们不会忘记他,感谢他为武汉拼过命!”

  “虎哥”,唐迪,曹志成,一路走好!

  相关新闻:致敬!这就是咱唐山人

编辑: 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