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2 7:2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第四届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在唐山开幕

视频摄制:记者 吕钊 张宾

第四届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开幕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 (记者 梁赞英)11月11日上午,第四届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在我市隆重开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振波,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吴科锋,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李文元分别致辞。会议由副市长李贵富主持。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佘小殷,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创意部副主任徐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刘涛,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开江,市政协副主席张会春出席会议。

  付振波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唐山人民向出席大会的领导、来宾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我们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领航定向,加快推动经济发展由要素投入向创新驱动转变、由资源依赖向沿海开放带动转变,唐山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提质升级的良好态势。特别是把旅游产业作为城市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构建了历史文化游、工业文明游、红色经典游、滨海休闲游等融合发展的旅游产业大格局。目前,工业旅游已经成为唐山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

  付振波说,一年一度的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为全国工业旅游城市、工业旅游企业搭建了共赢共享的发展平台。三年来,各成员单位在互信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下,通过资源共享、经验互通、市场共建的方式,有效推动了我国工业旅游发展。未来,唐山将继续深化城市、企业、景区及关联组织机构间的交流合作,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为共同做大做强中国工业旅游品牌作出“唐山贡献”。

  会议现场宣布了包括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内的新加入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的11家单位名单。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创意部副主任徐骥宣读了《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成员单位为举办城市输送万人客源工作方案》。

  据了解,第四届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由中国旅游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融合创新·互惠未来”为主题,旨在打造推进工业旅游发展的全新动能平台,塑造中国工业旅游的全新品牌形象,开创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成员单位、相关省市文旅厅局、全国重点工业旅游企业和旅行商以及我市各县(市)区、开发区(管理区)文旅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市直有关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 刘宸